祯音

cp赤安,鹤厨
感谢各位的关注

Pluto and Charon


*年龄捏造

*cp赤井秀一x降谷零

*一章完结

*总体而言是个温馨的小甜饼,请放心食用





降谷零在他四十九岁的时候退休了。


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这是他自己提出来的——虽然犹豫了很久。

他不曾后悔过去的那些选择,只是他现在累了,想要有自己的生活,弥补亏欠许多的爱人。


近些年日本也没有什么大案件,自己的后辈们也已经成长到可以独当一面。

降谷抱着整理好的箱子平静地离开了,唯有过去的手下风见来送别。


挺好的,降谷想,这已经是自己料想中最好的结局了。

他没有理会风见欲言又止的表情,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,连句“再见”也吝啬出口。



离职当天是个多云的普通早晨,降谷开车回了家——在一个治安不错的小区。

他一手拎着楼下买的早餐,一手抱着纸箱,略显狼狈地开了门。

玄关口摆着一双黑色皮鞋。

降谷失笑地摇头。


他轻手轻脚放下手中的东西,打开了卧室门。

窗帘拉得严严实实,隐约能看到床上那人的脸部轮廓。降谷坐到床边,他的爱人似有所感睁开了眼,迷迷糊糊间用长手揽过降谷的肩膀。

“唔……回来了?”

“嗯,都办好了。起来啦,都9点了。”降谷拉下爱人的手,好心情地弯腰在他的眼脸上亲了一下,“早餐我放到客厅了,快点起来吃。”




十分钟后,降谷与赤井坐在了餐桌上,两个人安静吃着早饭,但是降谷很享受这样的生活,让他有种归属感。

爱犬哈罗蹲在他的脚边慢慢吃着狗粮。


以后这样的早晨还会有很多。

降谷想。


吃完后两个人默契地牵手带着哈罗遛弯,这是哈罗最喜欢的家庭活动。

小区里有不少牵着宠物散步的老人,看到他俩就微笑示意。


今天没什么太阳,风也柔柔的。降谷眯着眼感受那种凉爽,和右手传来的爱人的温度。


可惜没走多久,刚刚还温和的清风,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急又猛的狂风,天色也越来越暗淡。有大滴大滴的东西打在二人的身上。


——下雨了。


赤井反应迅速地脱下自己的黑色外套,一手撑在二人头顶,一手拉着降谷在大雨中奔跑。

降谷的目光顺着手一直到眼前这个男人,眼花似的和十几年前的身影渐渐重合。



等他们回家以后,衣服都被打湿了大半。

都不是当初的小年轻了,过去枪林弹雨的岁月到底在他们身上留下了不少伤病。赤井推着降谷去了浴室,自己先去阳台收衣服。

湿透的衬衫黏在身上,并不舒服。赤井锤了两下大腿,缓缓直起腰。


很快降谷就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了,脸上带着水汽蒸出来的红晕。哈罗跟在他脚边,浑身的毛干净蓬松,明显是已经吹干了。


“你快去洗吧。”降谷看赤井站在客厅,明白他是旧伤复发了。

“嗯。”

赤井面色如常走进去,只是脚步慢了不少。


降谷稍稍擦了几下头发,去了厨房。今天天气不好,他也不愿冒着雨去超市,不如找找有没有剩余的食材。

还好,命运女神总是站在他这一边。冰箱里有昨天多下来的蔬菜和肉,恰好够两人吃。


他干脆煮了两碗蔬菜面,又打了两个鸡蛋。

运气不错,有个还是双黄的。


降谷哼着歌挥动铲子,身后的厨房门发出“次啦”的声音,很快后背就传来熟悉的气息。

“头发怎么没吹干?”

赤井揽着降谷的腰,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,下巴的胡须扎在脖颈,说话时气都呼在耳边。


他忍不住躲了一下,听出赤井语气中的不满:“煮完就去吹,你去客厅给哈罗装点狗粮,我马上好。”




等降谷端着两碗面到客厅,哈罗已经在享受午餐了,听到脚步声连头也不抬。

赤井靠在沙发上朝他招手,手里还拿着吹风机,降谷坐到他身边,懒洋洋地享受爱人的吹发服务。

外面雷雨交加,室内是明亮温暖。




闲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,雨也停了,却仍是阴天。赤井难得没去动他的跑步机,反而选择在客厅看新闻。

降谷去卧室拿了药油,熟练地卷起他的裤脚,赤井配合地抬了腿。

早年参加了几个大案件,不小心伤到了骨头,一到阴雨天就疼,仿佛有虫子钻似的。


降谷倒了药油,用手心捂热了再缓缓顺着大腿按揉。他当初特意跟着按摩师学了两手,又拿赤井当样本按了不少次,手法老练。


“真好啊。”

头顶是赤井的叹息,降谷双手停顿了一瞬,又若无其事地继续。

“是啊。”他低声道。




下午没什么事做,两人干脆睡了个午觉,赤井先醒了。

大概是降谷的按摩起了作用,腿已经不疼了,他自然地亲了一口枕边人的唇,被降谷不耐烦地打了一下,还跟挥苍蝇似的赶了几下。

赤井无声地笑了半天,没一会儿又恶作剧似得亲了一下。这次他连个反应都懒得给。




等降谷醒过来的时候,外面已经彻底黑下来了。这一觉睡得格外好,降谷感觉自己头也不疼了。

他起身去了浴室洗把脸,中途似乎听到了门铃声,出来时果然赤井已经做好了饭。

这是当初同居时定下的规矩——两个人要轮流承担家务。赤井本来是不太会做饭的,但十几年过去了,即使不能做到大厨级别,家常也足以。


三菜一汤,简简单单。


“刚刚有谁来过了?”降谷挑眉。

赤井举起手上的快递盒:“是我订的剃须刀。”




碗是赤井洗的。

大约是有午睡的缘故,降谷并没有多困,两个人彼此依偎靠在沙发上,漫不经心调着台,最后选了个大红的电视剧。


降谷用手拨弄着赤井硬硬的胡渣,渐渐得到了趣味,连电视也不看了,转过头专心研究他的下巴。

赤井不堪其扰,干脆握着降谷的手低头吻了下去。

和前面单纯的嘴唇相碰不同,这次是个香艳的吻。

不知是哪家突然传来了狗的叫声,但最后仍归于沉寂。




大约是老天也看不过日子这么顺利。

凌晨两点,降谷被痛意逼醒,他咬牙小心扶着腰直起身,尽量不去吵到赤井。


这也是老毛病了,当初总想着守护国家安全,遇事冲在最前面,现在身上全都是各种兵器留下的疤痕,最严重的一次是车祸造成的腰伤。

降谷至今都记得自己从昏迷中醒来第一眼,看到的就是胡子拉擦憔悴不堪的赤井。


他明白今天自己是睡不了好觉了,干脆坐直等待疼痛离开。


对啊,就是那次昏迷之后,赤井没过多久就从FBI退役,把生活的重心转移到日本。

也是那一次,降谷第一次萌生出了,要好好活下去的念头。

为了赤井,也为了自己。


可惜过去那些不顾一切的闯劲终究还是让他付出了点代价,不知何时生命就会走向终结。

不,不对。


降谷勾了下嘴角。

他曾经也以为自己会死在保护国家的路上,没有家人,没有爱人,没有友人。

后来他有了赤井。


于是他推翻了那些以为。


身边的爱人不知梦到了什么,反复呢喃着“零君”。

降谷从思绪中解脱,发现腰疼已然停止。他躺下来凑到赤井的耳边,轻轻地回了一句。

“我在。”


我会一直在。









后记:

很抱歉又一次鸽了很久,这次也并没有填坑(

是偶然的一个关于冥王星和他的同力矮行星的科普,让我产生了想写这么个故事的冲动,但是仍花了两天才写完

在光明无法触及到的黑暗处,冥王星(Pluto)与他的矮行星卡戎(Charon)相互依偎相互陪伴

无人知晓的英雄们到了不再年轻的时候,总算可以卸下担子,相互依靠相互支持

我实际想写的就是相伴多年的默契和温馨,但不清楚自己有没有写出来

总之,很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,愿你们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,比心❤️

评论(2)

热度(70)